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2月24日, Day 1 of 4 - Part C








(宜蘭天氣: 全日下雨)


香港
- > 台北桃園中正機場 -> 和運大園站取車 -> 頭城樂屋日式小吃店吃午飯
-> 頭城老街 -> 阿宗芋冰城 ->鳩之澤溫泉-> 晨露庄 -> 羅東夜巿




祭了五臟廟了便步行到附近的頭城老街逛逛. 難怪有網友的評價都說這兒冇乜嘢值得睇. 真是一條很普通的短街. 這樣的街景, 澳門大把啦! 但一場來到, 點都要睇下, 最多不逗留那麼久.




頭城老街的牌扁




靜英英的頭城老街

逛畢頭城老街
, 便步行到附近的阿宗芋冰城.  我點了一杯小的NT 40. 可以一次過選三種口味. 我選的是香芋, 花生及鳳梨. 花生是三種口味當中味道最出. 其餘二種要很用力及習中精神才嚐到芋頭味及鳳梨味. 事實上他們三種口味對我來說都太甜了. 只吃了十分之一便……….

 

在這裡買冰



最頂果球是香芋味, 前面黃黃的是鳳梨味, 花生味在底部看不到

從阿宗芋冰城走出來便會見到呢一個湖景
. 附近有一塊小小的牌簡單的講了一它的歷史. 原來這是首任宜蘭縣長盧鑽祥的故居. 連埋呢個湖, 他的故居過往應該佔地不小.


這個湖的水很清澈




盧纘祥故居簡介




看一看手錶, 點解逛吓都會逛到差不多3, 要急步回去取回車子. 然後開車往老遠大同鄉的鳩之澤溫泉.



GPS顯示4:30pm可以到達, 但由於一直都下很大的雨, 加上山路多彎難行, 結果4:45pm才到達. 開車開到一半的途中才醒起打去鳩之澤詢問開放時間, 還好職員說他們7pm關門才鬆一口氣.  接著打電話給我們今晚要入住的民宿 - 晨露庄, 跟民宿老闆交帶一聲, 我們要大約7:30pm才可以到達民宿. 

由於早巳打算泡檜木湯屋
, 所以便馬上付費. NT 400一間, 50分鐘一節, 職員送我們2條小毛巾和2樽水. 接著給我們一塊過了膠的紙條, 著我們走路到主樓旁的湯屋區, 那裡有另一位職員給我們一條鎖匙進入我們所租的湯屋.

湯屋內部陳設其實滿舊的
, 不過我也不太在乎啦, 又不是有很多泡溫泉的經驗, 最緊要泉水不是合成的. 湯屋的天花是透空的, 比較沒那麼局促. 本來泡溫泉時是可以望上天空的, 但由於很多樹葉掉到屋頂沒有被清理, 所以感覺不太良好, 這方便不是很優啦.

我都太興奮了
, 忘記為湯屋內環境拍照. 沖身後便跳入溫泉池, 水溫很適中. 不錯呀, 泡完個身滑滑的. 後來晨露庄的庄媽跟我們說, 鳩之澤溫泉差不多是全國最棒的溫泉, 總算沒有白費時間開這麼久車來到.






鳩之澤溫泉主樓


主樓服務櫃台


大概5:50pm泡完湯, 天也快黑加上又是下著毛毛雨, 所以又快快鑽進車廂內. 又經過差不多1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大約6:45pm到達位於冬山鄉的晨露庄.


 


鳩之澤溫泉


地址: 大同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


2 則留言:

1733 提到...

哈哈,你地今日都開左好長途既車噃。

餵魚 提到...

係呀, 佢成日話享受開車的樂趣丫嘛, 擺明益佢.
[1733回覆04/18/2012 17:34:08][我想問你有冇食過阿宗芋冰城d冰? ]
無。
一般台灣既甜食、飲品都係較甜既。所以我買咖啡指明要半糖架。
[1733回覆04/18/2012 17:32:27]台灣路面上咁少車,找一些安全d既地方開一少段路試下嘛。當然就一定要有國際駕駛執照啦。
[版主回覆04/18/2012 10:53:53]我想問你有冇食過阿宗芋冰城d冰? 我有心理準備佢係sorbet既口感, 但冇心理準備係成擔糖送入口囉. 我見到人地d blog話好好食喎! 是否我的偏見呢?
[版主回覆04/18/2012 10:50:43]其實我都有車牌架, 不過係雪藏果種. 但我都喜歡開車的感覺, 但自己又冇車喎, 所以疏於練習.
[1733回覆04/17/2012 17:58:10]所以話,自駕遊其中之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要喜歡開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