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西環覓食 - Bistro Du Vin / Jasper Café





9-Feb-2013




今天本計劃前往位於北角的
X線電視門巿交月費,  同時趁機相約居於該區的美女T共進午餐.  善解人意的美女T自動請纓話幫我去交錢, 咁我就唔駛老遠落去北角. 雖然如此, 我地飯約不變.  飯聚地點Bistro Du Vin是由吃遍地球的美女T決定, 我舉腳讚成皆因早巳聽聞這餐廳水準很好.



 



餐廳不大, 呈窄長形, 佈置是典型的法式bistro的風情.





我地去到差不多2pm, 全場爆滿, 差點要坐近門口的高腳椅. 好彩啱啱有人結帳, 我們才可以坐得舒服d.





本想懶惰點set lunch, 點知今日星期六是不提供的, 唯有看menu. 
我兩也是爽快之人, 很快便點了菜.






洋蔥湯 ($80)










還好我們只點了一客共享, 這裡洋蔥湯份量頗大.  本人平素很少order洋蔥湯, 不清楚甚麼樣的味道是為最正宗, 但這裡的洋蔥湯也不賴.



 



Duck Leg Confit ($190)






 

這道菜便略為失色了, 鴨肉煮得既嚡且咸, 肉質就像煲過老火湯的肉一樣, 同以前食過的duck leg相去甚遠.  唯一可取之處是個汁, 都煮得幾好味, 用汁撈飯食好過.



 

Duck Leg Confit 一併送上的Green Salad. 我又嫌沙律醋酸左d.






Roast Suckling Pig Belly ($210)





第二道上桌的主菜是烤豬肉, 可選腩部或腳, 我們都認為豬腩會較好吃, 所以諗都唔駛諗就揀左豬腩.  烤豬腩上桌真是香噴噴到不得了. 由於我們掛住傾計和專注於消滅那碟鴨腿, 豬腩在桌上差不多久候了我們超過15分鐘. 待我們把它吃掉時發覺豬皮巳變淋了, 唯肉汁仍然很豐盛, 且醃味恰當, 好食!






跟烤豬腩一同上桌的還有酸菜沙律




及奶油薯茸.





酸椰菜沙律一向不是我杯茶, 所以不予評分. 反而奶油薯茸送來十幾分鐘後還可以保持溫度, 入口暖暖滑滑的, 差點想多order一份.



這頓飯我覺得只是普普而巳, 估計那位上過飲食雜誌又上過報紙的華藉總廚是主理晚餐的, 想試他的手勢便要晚巿來.  午餐好像是由其他的年輕小伙子負責, 功夫麻麻, 似乎不值收這個價錢.



Bistro Du Vin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





用餐前致電居於附近的朋友林博士相約出來一起吃飯聊天, 原來這位孝順的乖女正在家中廚房閉門泡製鮑魚花膠雞湯, 打算夜晚拿回老父家中和家人做節時一起享用. 



林博士只可以唧出少許時間和我們喝咖啡. 地點她介紹了距離Bistro Du Vin不遠處, 新張不久的Jaspas.





西環區的西餐廳環境一般都比較細小和侷促, 而這間Jaspas的樓底非常高, 枱與枱之間的相隔也頗濶.  朋友說這舖的前身是一個基督教禮堂, 可能因為呢個關係, 舖面空間感十足.



我的Mochachino. 估唔到咁大杯. 不過都幾strong架, 飲完佢夜晚都唔係幾瞓到.  附送的曲奇幾鬆脆有餘但牛油味一般, 我仍住佢摻入了shortening.






朋友們點的cappuccino, 冇問佢地評語添.











Jaspas Restaurant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83號地下B號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