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烏茲別克 - Day 4 (Bukhara古城)…Part 1



















Day 4 (28-9-2012, Fri)


來了烏茲別克
4, 每天也是當地時間4am便醒過來, 即香港時間7am, 我平時上班都係呢個時間起床.

 


慢動作梳洗完畢, 去吃早餐先. 烏國的酒店全都包早餐的, 所以不用張羅找地方吃早餐.


 


餐廳設於在地庫



是未吃早餐手震嗎? 點解可以影到咁懞? ASL Hotel的早餐種類比TashkentNur Hotel少很多, 但味道算挺好, 不能要求太多. 有一個嬸嬸睇場, 她會問你要不要吃煎蛋或奄列.






今天主要是到Bukhara郊外的景點觀光. 導遊IrinaFakhriddin9am在酒店lobby接.


 


第一站是Nakshbandi Mausoleum.  這個陵墓佔地頗大, 環境清幽, 讓人有一種很和諧的感覺.




進入大門之後有一個水池, 有很多人坐在那裡靜靜地祈禱

再穿過一道側門會見到這個宣禮塔


再往前走有一個更大的儲水池
, 還飼養了幾隻鴨仔添



在不遠處有一個更大的墓羣, 導遊話佢都唔清楚埋葬左邊d先人



我的美麗導遊, 我偷影她



第二站是Sitori-Mohi Khosa Palace, Abdullahad可汗於19世紀下令興建.  這裡是可汗的行宮, 他只會在summer帶同大批妃嬪及隨從前來抖暑.


進入大門後會見到一個很大的亭園, 左上角的門口是通往售票處的, 相機都要買入場票SOM2,300! 左下角的建築物便是正式進入皇宮的範圍, 門口有點小啊



一進入便會見到這個被導遊稱為Smoking Room的地方, 不論官員或外國使者都必須在這裡等待被傳召.



Ballroom



這座夏宮, 外表雖然不怎麼樣, 但內裡不論裝潢, 擺設及收藏品均造工精紅, 美觀,, 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這兩個都是fireplace, 其實皇宮入面還有好幾個, 每個的設計都不同, 好鍾意.




精美古董




皇室即是皇室, 你睇呢兩對用金線繡的boot幾靚幾高貴, Valentino feel


這個台對面是一個好簡陋的泳池. 導遊說皇帝會坐在上面張龍椅, 然後叫妃嬪在池裡游泳, 佢就係上面目及, 真是酒池肉林. 現在遊客可以付費穿上有關單位提供的皇帝服飾, 然後坐上去上面張龍椅度拍照扮可汗!


這個皇宮雖佔地不算廣, 但很值得參觀, 我在此逗留了2句鐘呢. 臨走要光顧芧廁. 當然又要收錢啦, 好似SOM500.


 


烏茲別克所有公廁都要收錢, 而衛生情況就…….~ 為何要介紹這個皇宮範圍內的茅廁? 因為我大鄉里未見過茅廁舖地毯囉. 右圖是烏茲別克人常用的洗手台, 實物很精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