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烏茲別克 - Day 8 (Samarkand)…Part 2





















Day 8 (2-10-2012, Tue)


第三站是
Siob Bazaar, 就在Bibi Khanum Mosque隔壁而巳.


這個Bazaar都幾大, 共有兩層. 樓下賣水果, 糖果, nan, 香料, 豆之類


 


我覺得Samarkandnan最好食, 又多款式.





甜到爆的鳥結糖



水果和豆子. 910日是石榴盛產的季節, ! 多碩大




這些是煙草. 唔知點吸食既呢!





二樓賣蜜糖及kurut. 其實我好想買蜜糖, 一睇就知係organic. 可惜他們的包裝都好求其, 我驚未番到香港巳經倒瀉晒.





賣羊肉則需要往在另一座平房. 一入我就想標番出去, 因為果陣死屍味真的很勁. 耐何照片中帥哥要我為他拍照. chok鋒嗎?





Siob Bazaar內有地方開餐, 我們就在這teahouse吃午餐.





烏茲別克菜除了沙律和nan, 全部都很油膩, 這點讓我很不適應.


 


這個manty幾好食, 不過內裡很多肥膏. 湯麵就又油又冇味, 我食左幾啖就冇食. 反而個nan非常之好鬆軟好食, 是整個旅程我所遇到最好食的nan. 這餐也很便宜, 兩人才吃了SOM14,500(HK$45)





第四站是Shokhi Zinda Nekropole.  據說這陵墓埋葬了Qusam ibn-Abbas, 是第一位把伊斯蘭教傳入烏兹別克的人



考古學家於Shokhi Zinda Nekropole正門外發掘出這個遺蹟. 據現場資料, 這是一個浴室. 我就覺得成個陳設都似廚房.



進入正門後便是這條長長的樓梯. 我等左好耐想影張素顏照, 點之呢條阿毛見我拎住相機就特登行慢d博上鏡, 正衰人!



行到樓梯頂, 兩旁盡是不同建築風格的墓室


整個陵墓羣的佈局和設計都比其他在Tashkent, Bukhara看到的很不一樣, 很有自己的特式. 據說貼木兒其中一位妻子是葬在這裡其中一個墓室, 但是冇人知係邊一個, 因為每副石棺上面或附近都是沒有名字的.






突然見到很多外地遊客同時抬頭向上望, 原來是有一位工匠(紅圈示)在高空工作, 在身上一點安全措施也沒有.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Ulugbek Observatory. 1908年被蘇聯的考古學家發掘出來.



Ulugbek是貼木兒的孫兒. 是一位天文學家及數學家, 畢生致力於研究天文學, 1420年興建了這個天文台.


 


後世人都認為他在位30年間最偉大的貢獻是在於天文學遠多於統治國家.  Ulugbek是位很仁慈的君主, 可惜仁慈並沒有為他帶來好結果. Ulugbek是被親生兒子斬頭死的.


 


六分儀. 其實我都唔係乜嘢係六分儀, 天文學的東西我不懂啊!




博物館內Ulugbek的畫像其實博物館還有很多Ulugbek和其他天文學家對天文學研究的手稿, 不過我無興趣睇, 所以都係嘆左一陣冷氣便走了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煙草當然要用煙紙捲著才可以吸食啦。另外或者仲可以放在煙斗吸食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