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烏茲別克 - 正式出發...Part 2

依依不捨離開Hub Lounge(其實係為了那個free wi-fi), 去登機閘口等上機.







 




飛行途中, 空姐會派灰色的入境表格給所需人士, 一式兩份. 記住要小心填寫身上帶著入境烏國的現金, 不論港幣, 美金, 韓睘都要填寫. 因出境時需要填一張白色全俄文的出境表, 你所填的金額必須少過入境, 否則海關人員借機把它沒收.

烏茲別克入場表格



大韓航空真的很多東西吃, 首爾到塔什干才短短7小時的航程, 一共serve3次餐. 起飛不久後派果仁及飲料, 再過多1個小時派晚餐.  果仁及晚餐我都skip, 在差不多快要降落時, 空姐派小點心. 我見到有一條長形盒裝的東西, 空姐說是pizza, 於是立即取過一片. ! 一打開是又香又軟的厚pizza. 雖然冇乜餡料, 但我冇諗過可以在飛機上吃到如此美味的pizza, 真係好食到痺架!




飛機準時抵達烏茲別的首都機場Tashkent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我便跟隨其他乘客步出機艙, 當步行至某處時, 人潮會落一層樓梯, 咁我又跟住落. 此時我見到一位身穿機場制服的帥哥拿著我的名牌, 我便上前相認. 他看了看我的護照確認身後便領著我前去入境大堂.


 


! 那個數百呎的入境大堂, 只有3個小板間房, 每個板間房各坐了2個入境官員在內, 即是這個國際機場只有6個入境官員在同一時間辦工, 但這裡居然擠了超過300. 帥哥領著我左穿右插, 到了某一個櫃位的頭位, 叫我站在這裡辦入境. 接著這位官員怒睥了我一下便行左出去和帥哥以俄語定烏茲別克語理論一番.  他們吵了一輪, 帥哥又領著我擠過重重人群, 到另一面插隊. 原來這個才是辦理落地簽證的櫃位. 簽證櫃位當時並沒有工作人員, 排在我前面的老外告訢我, 該工作人員還未回來, 咁都得! 


 


大家都等得不耐煩, 個個都打尖. 老實說我很怕, 的確怕得要死. 我有生之年從未見識這麼混亂的環境. 我插隊在一位貌似新彊人的中國人前面. 我問他為何情況會是這樣? 他告訴我他是來做生意的, 每次入境烏國都是亂過亂世佳人, 他最長試過花了差不多4個小時才能入境.

烏茲別克落地簽證




好不容易拿到我的落地證. 跟住又要去返旁邊入境櫃位處排隊辦理正式入境手續. 有另一位身穿裇衫制服的男子在入境大堂外不斷喊我的名字, 原來他指示我又去打尖.  但人實在比沙甸魚更擠, 根本是舉步維艱. 瞬間我見到又有另一名穿裇衫制服的男子扯著我去打尖.  本來排在頭位的烏茲別克人很生氣, 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只能對他說對不起. BUT – 對唔住都要做一次! 我唔打尖, 根本唔駛旨意在3個小時內出到境. 辦了正式入境手續後(即是在你的護照蓋個印)便有一道好似超巿入口的閘, 每個人也經此出口出去領行李.


 


剛才的裇衫男笑笑口地拿著我的行李領我去過x-ray機作最後的清關手續. Of course我又老馮打尖啦. 裇衫男拖著我的行李步出機場去會合我的司機. 前前後後一共pass左俾4個人才算正式進入烏茲別克.


 


在隨後11天的旅程裡感受到烏國人是很友善純樸的, 他們不會大聲說話, 永遠都是溫溫柔柔的. 入境的狀況是會很讓人沒有心理準備, 但入境後其實是很安全的. 


 


據我在爬文時所得的資料, 別的旅行社沒可能得到和我一樣的尊貴入境服務. 還有另一個優點是他容許貨到付款”, 人客可以到達烏國後才付tour fee. 要是你有興趣到烏茲別克一遊, 請考慮Rustam, 這是他的聯絡方法:


 


旅行社名稱: Fly Booking International


聯絡人: Rustam Muslimov (原來他是老闆, 他覆email很快的)


電郵地址: info@visit-uzbekistan.com


手機: 998 90 808 2679


網址: www.visit-uzbekistan.com


 


接我機的是位很年青的帥哥, 他叫Jimur.  他的英語很不際, 我問他明天是不是我的導遊, 他說”. 這讓我有點擔心.


我今晚入住的是Nur Hotel, 是一家開業不久的酒店, 距離機場約15分鐘車程.


進房不久便收到Rustam的來電, 11時會到我的酒店和我傾談一下行程細節及收取tour fee. 順道和Rustam換點烏國貨幣. 他建議我不用一次過換太多, 可以先兌US$100, 有需要的話, 可以在旅途中再換. 兌換價是US$1 : SOM2,500.  好大疊銀紙呀!





3 則留言:

1733 提到...

一路睇一路鄧你擔心,好彩原來就只有機場既情況係咁差啫。
[1733回覆12/15/2012 15:39:47]了解+理解。
[版主回覆12/15/2012 15:33:15]我個人都好討厭打尖呢d咁唔文明既行為. 不過, 當時情形真是走投無路
[1733回覆12/14/2012 17:10:43]係老馮至啱。
[1733回覆12/14/2012 17:05:22]仲有一樣野我驚既就係要打尖呀!仲要係它馮咁打尖添。
[版主回覆12/14/2012 17:01:19]機場狀況真係好得人驚, 我個心仔去到酒店都仲卜卜跳. 我成世女未試同咁多人貼住身咁行.

銀仔 提到...

嘩! 好正既酒店噃~
[版主回覆12/20/2012 11:20:28]整個旅程算是最好的了, 不過客房就細間d. Nur Hotel有大電視, 其餘間間酒店d電視都細細部仲要離張床九丈遠, 都唔知點睇.

oiwing 提到...

甘遲先睇你既遊記,係因爲覺得一定好好睇,需要慢慢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