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慢"遊老撾 (準備篇)

 

離開工作崗位後便好想找一處地方讓我細意漫遊. 半年前的烏茲別克之旅使我喜歡上了前往比香港落後或貧窮的地方遊歷, 當中的刺激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很快便下定決心要去老撾, 因為這國家是我由2008年起便很想找機會旅遊的地方.





事緣當年有女同事跟朋友前往該國旅遊, 回來後和一眾好友分享照片時, 令我對老撾這個神秘國度充滿好奇. 可惜, 當年老撾的旅遊資訊非常貧乏, 好記得那時看到一側讓我郤步的遊記是當地的車況和路況皆甚差, 車子常常會在路途中死火或陷於泥濘中動彈不得.  事隔6, 我估計這樣駭人的狀況會有改善.



 

醒起前年在書局見到周榕榕的著作便立即買下並且很快便閱畢整本書. 可惜之後無論我怎樣在寫字樓的櫃子及家中的書櫃進行地毯式搜索也無法把它找出來, 真是有鬼!  唯有死死地氣去圖書館租借.



一口氣租了四本書, 順利找到周榕榕的$都要去老撾”. 出版日期是2011.






香港巿面上暫時最detailed的非Lonely Planet莫屬, 不過最新版也巳經是2010年出版的了.






見到呢本關於整個東南亞的中文版Lonely Planet都照殺, 因我見入面有包含老撾. 不過年代更久遠, 好像是2006年出版. 翻譯本閱讀起來怪怪的, 而且資料勁過時.


這本2008年由藏羚羊出版社出版的寫得非常沉悶, 唔知點解睇極都唔入腦
.


晒冷



雖然巳租了四本書, 但我仍沒有放棄尋找最update的旅遊書籍. 皇天不負有心人, 臨出發前約三星期, 我在旺角的樓上書店找到這本最新出版的旅遊書寮國玩全祕笈”.  出版日期是201210, 作者張桂樺是一位台灣女生.



 

最後伴我闖蕩老撾便是這本書和英文版的Lonely Planet
 


我這個三心兩意的格價專員為了檢便宜貨
, 拖到218日才買機票(我是227日出發的啊!) 睇來睇去都是發覺上
泰航自己個網站買機票最抵, 而且它的航班時間較適合自己的行程.




為了真正體驗當一個backpacker, 我完全不考慮在老撾國內搭乘內陸機, even入境, 我也是選取陸路, 從泰國Nong Khoi進入老撾的首都Vientiane(永珍).



 

買了機票便著手攪入境簽證.  其實在老撾有幾個關口辦落地證都很方便, 但我個人但為穩陣及害怕到時申請落地證的人龍太長, 還是在港先辦理較安心.



老撾領事館位於上環這棟大廈內








老撾領事館只有兩個職員, 俱是老撾人.  申請方法很簡單, 只需預備一張2passport
size photo
HK$250便可. 申請表格可在領事館內索取.



遞交巳填妥表格, 近照及費用後, 職員會發給你一張綠色的手寫收條, 取證時間是三天後. 我是220日申請, 22日便可以回去領取了.




有效日期是簽證發出後兩個月內必須完成旅程, 持證人士可逗留在老撾一個月.





老撾駐港領事館



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西212號聯發商業中心1402



電話: 25441186



辦公時間: 9:00am-12:00nn and
1:30pm-5:00pm





2 則留言:

oiwing 提到...

嘩!好開心!比我想像中快有得睇!你呢d 叫做“深度游”,係有錢人先可以!
[版主回覆04/17/2013 19:58:24]我呢個trip叫窮遊老撾才真. 我去一個月才花了萬鬆d蚊港幣.

1733 提到...

寫左咁多篇都唔通知聲?
你寫得咁詳細,你都出返一本書,等下一個去老撾既朋友有得用嘛。
[1733回覆05/06/2013 20:56:27]唔好放棄啦!慢慢黎啦!
[版主回覆05/06/2013 14:13:16]唉! 今次寫老撾特別辛苦, YB又成日唔聽話. 攪到我都係寫得幾編, 內心充滿掙扎想放棄. 我先去得幾撻地方, 老撾仲有好地方我都冇去, 哪有資格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