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怒食澳門 ~ Day 1…..Part 2

















 


10
24 (星期三
)


呢餐高貴午餐食到差不多3pm才完. 落樓下concierge取回行李便搭的士前往酒店check-in


 

這是我和美人C的房間.




房間好明顯翻新過, 但浴室就就仍然好殘舊.  Housekeeping並沒有清潔得很乾淨, 我見到個洗手盤仲好汚糟.




 


放低行李便步行去附近二龍喉公園入口處搭纜車上松山遊覽.





松山纜車於1997年落成啓用, 是目前全宇宙最短程兼全宇宙最便宜的纜車, 來回才MOP3.  其實我搭過好多次, 不過好友們未試過, 點都要試下, 山上環境真的好舒服



來回車票




車程只有2分鐘, 落車會見到這個導覽圖.  可以先睇一下想遊覽的地方




山上有兩個還保持原好的, 以石屎建造的坑, 這是不是叫戰蠔?




松山防空洞展示廊, 入面有冷氣嘆架




軍人的休息地方




舊式發電機組




參觀完防空洞, 再往上步行便是松山燈塔.  這段路真是清風送爽, 我的三位好友在此段路上幾乎睡著了, 我一馬當先, 先行上燈塔.




有一對新人在影結婚照, 天公造美, 今天天氣十分好.




燈塔旁可遠眺其中一條澳氹大橋, breathtaking view




燈塔另一旁是聖母雪地殿堂, 和燈塔同時修建於1622. 根據資料, 教堂最重要的特色是1996年發現繪在拱頂和牆身的彩色壁畫遺跡。以中國繪畫技法描繪聖經故事和人物,這種揉合中西藝術技巧與特色的濕壁畫不僅在澳門眾多教堂中獨一無二,在整個中國境內也極為罕見.


 





基於保護文物的原因
, 教堂內不準拍照.  此照片來源: 澳門博物館
 


過去天文台懸在掛風球時所用的器具



搭車落山去食魚湯粉lu.






松山纜車


地址: 士多紐拜斯大馬路二龍喉公園入口處 (逢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