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厚顏無恥痴餐日 - 牧羊少年咖啡, 茶, 館 / 合益泰小食 / 蛇王協



2-Feb-2013






好友廚神S得知我離職便馬上誠邀我去她家附近的牧羊少年咖啡, , 館品嚐下午茶.  自它開慕後, 城中報紙雜誌也有作過介紹, 看罷介紹覺得很吸引, 再加上廚神S的稱讚, 心裡一路都打算去開深水埗時要幫趁下這間台式茶室.



 



是日諸事不順, 在巴士站等過海車970X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車, 新巴都不知攪甚麼鬼!  趕快致電廚神S我會遲到.



 



好不容易去到茶館, ! 超多人, 連廚神S也嚇一跳, 因她是街坊, 幫趁了幾次都不是很多人, 是以餐廳讓她有感到有一種很悠閒舒適的感覺.  Anyway, 我們等位也只是等了約10分鐘便有位. 快快點餐, 因美女侍應說, 餐廳4:00pm後被包場.
























廚神S挑的是蜜桃冰茶, 我就挑了熱的洋甘菊茶





廚神S點的吞拿魚酥盒. 初送上來時不覺怎樣, 心諗會唔會食得飽呢? 點知原來個酥盒一點不馬虎, 焗得非常香脆不油膩, 入面的吞拿魚餡很豐盛, 不是只揩一點點的快餐店貨式, 真的是用心去制作餡料.







接著出場便是我點的草莓
waffle. 我估計酥盒和waffle一樣應該是交來的而不是店方自制. waffle吃入口較硬, 很有雪藏feel, 不夠鬆軟. 比起吞拿魚酥盒是稍為差了一點, 故此我較為喜愛盛在玻璃碗內的蜜桃蘋果沙律, 很清新可口, 下的沙律醬恰如其份, 所以我食清光呀!








兩份餐點連飲品都好像同樣是
HK$35.  今餐多謝廚神S







牧羊少年咖啡, ,



地址: 九龍太子白楊街27-29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館



 

吃飽最好散步幫助消化. 認識廚神S多年, 她常常帶領我們一班好友在深水埗甚至大埔, 上水及深圳等地區找尋美食, 是實實在在的人肉openrice.



 

行行下去到桂林街, 廚神S提議去合益泰吃腸粉. 記得幾年前少年食神在其飲食節目中也極力推介過.  ! 這裡比牧年少年更加萬人空巷. 好好彩搵到兩個位, 由幫趁過N次的好友發辦點食物.


























這碟腸粉是細的, 好像是$6. 好友果然冇介紹錯, 腸粉很有米味而且滑漏不巳, 加埋自制醬料更是無敵.






我們同樣點個細的蘿蔔豬皮
, 好像是$11. 
我平時較少吃清湯蘿蔔, 總認為他們是白烚的, 無尼聞味. 但一入口便改變想法. 蘿蔔炆得非常入味而且好淋.  廚神好友說, 店家應是先餚了一個湯底, 再把蘿蔔放入去慢慢炆至入味同淋.  這個真是很清爽好味道, 下次有機會再來也要encore這個.







合益泰小食



地址: 九龍深水埗桂林街121



 



奉著肚子離開, 逛了不多久便見到蛇王協. 地胆好友說這家蛇王協的蛇不錯.
見佢高朋滿座理應水準尚佳, 況且我也記得最近有電視節目介紹過. 


























其實我們兩人都巳很飽, 在商議下, 決定點一個大的來share.






 



我平時食蛇羹是為了狂加薄脆, 蛇王協也很大方, 放在桌上讓客人任取. 至於味道, 我覺得不錯, 但朋友話附近南昌街的蛇王業水準更好.  我比較少吃, 通常幾年才有機會食一次,
所以不懂比較. 下次有機會要試埋蛇王業先.



 蛇王協



地址:
九龍深水埗
鴨寮170



 



廚神S永遠都是那麼客氣, 常常送我們美食.  今日還送我一條用Panasonic麵包機制作的南瓜紅莓包. 我一向對麵包機的出品很懷疑, 估不到Panasonic品牌制作出來的麵包真的很鬆軟, 難怪此機在香港, 台灣及日本都長期斷貨啦.






- 組織多麼綿密!






 



多謝廚神S, 連我打後幾天的早餐都照顧埋.
識到你, 我真係好幸福!



 
 



 





 

 
 

 
 

 
 

 
 
 
 
 
 
 
 

1 則留言:

oiwing 提到...

嘩!碟腸粉睇到我要吞口水
[版主回覆04/08/2013 12:07:55]腸粉真是名不虛傳, 你快D去試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