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原味芝士波波 (尚未滿意版)





3-Feb-2013




新婚同事猛男
C最近狂整芝士波波.  其實本人這數年間曾先後數次在烘焙材料店買過芝士波波預拌粉, 但都因本人天性懶惰, 攪到d粉過晒期都未整, 最後益了大口仔.







有見猛男C不斷嘗試從不同烘焙材料店買回來的預拌粉, 他說制作出來的口感是有差的.  我見到佢玩得咁高興都趁埋一份熱鬧, 去開二記便買了一包預拌粉. 猛男C話他依照二記預拌粉包裝的指示制作芝士波波, 唯做出來較削身. 於是我便摷出N年前在工聯會學過的食譜, 試著制作. 記憶中, 那個芝士波波很好吃.








材料
:



無鹽牛油66



芝士波波預拌粉200



泡打粉半茶匙



150



1茶匙



蛋黃1



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 cheddar
cheese, morzarella cheese
各適量






做法
:



1. 牛油攪散



2. 加入預拌粉






3. 加入泡打粉, 拌勻






4. 加入蛋黃, 拌勻




5. 加入水






6. 加入水後拌勻的模樣






7. 加入鹽






8. 加入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






9. 加入cheddar cheese






10. 加入morzarella cheese



11. 加入所有cheese拌勻的模樣


 




12. 放入唧袋內
13.

13. 建議用
2cm 平口唧咀




14. 平均唧在焗盆上 (我唧得真肉酸)






15. 放入巳預熱焗爐
, 210度焗15分鐘即成







口感
: 其實我都覺得食入口很削身, 不知問題出在二記的預拌粉或是食譜所下的水份太多. 但當年吃這個食譜的確覺得很美味和煙韌.






後記: 其實第一盆芝士波波我並不是以210度焗15分鐘的, 因某天在書局打書釘, XX姐新出版的甜品書內有較整芝士波波. 她所教的烘焗方法是以180度焗20分鐘, 然後留在焗爐內燜10分鐘才出爐. 但我發覺此舉很流, 因為我見到熄火後, 那些芝士波波下餡收縮得好快, 於是我唯有快快把它們拿出來. 到了第二盆, 我乖乖的依照工聯會所建議的烘焗方法便沒有此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