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月25日, Day 2 of 4 – Part C














 
(宜蘭天氣: 整天下雨及天陰)

 


晨露庄 -> 武荖坑 -> 南方澳吃海鮮 -> 蘇澳冷泉 -> 蜜雪兒莊園-> 望龍埤 -> 鄭記紅麴養生魚丸米粉 -> 宜蘭東門觀光夜巿




差不多快5pm, 趁雨稍為停了一陣子便馬上出發去很期待的望龍埤. 從民宿開車過去約半小時.


 


之前看宜蘭48小時這樣玩一書內的照片, 覺得望龍埤是我心目中帶點古裝口味的自然景點, 加上1733的加持. 望龍埤成為我的must.


 


唔知點解, 去到望龍埤會有一種令人身心舒態的感覺. 雖則從一塊石埤上看到望龍埤的典故, 現在大家看到的景色其實是人工打做出來的. 但湖邊和整個環境很和諧, 一點造作的感覺也沒有. 要不是太陽快下山, 真的很想在旁邊的咖啡店, 點一杯熱咖啡hea番陣兼好好欣賞迷人景致.

 

望龍埤誌


望龍埤旁邊的咖啡館 - 書上說這裡拍過台劇


望龍埤人工湖內暢泳的水鴨 - 很聰明的鴨仔, 見你冇嘢食即閃


望龍埤


地址: 員山鄉坡城路望龍埤 (其實就在枕山腳下)


http://www.yuanshan.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56&pageID=8540



好吧, 發完古裝夢. 再出發往找美食去. 鄭記是在台灣網友的blog內看到的. 紅麴粉肝最讚. 我不是很愛肝臟的人, 但我每次去台灣都會找機會吃吃粉肝. 相信我, 香港真的吃不到這麼有水準的粉肝. 至於魚丸米粉的魚丸不是不好吃, 但我總是覺得它是用豬肉做, 因吃下去有肉味, 又嚐不到海鮮的腥味. 或許是我吃不慣當地的魚丸吧. 現炸的梅花紅糟肉, 外層炸得酥酥鬆鬆, 肥瘦適中, 肉汁還鎖在中間, 沒有炸過頭. 在台灣其中一件最幸福的事是可以常常吃到溫體豬. 不像香港, 老是吃冰鮮豬.


鄭記紅麴養生魚丸米粉


紅麴粉肝 - "賣飛佛"


梅花紅糟肉 - 真好彩, 老闆即炸給我們


綜合魚丸粿粉 - 紅色的便是加入了紅麴

鄭記紅麴養生魚丸米粉


地址: 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44



鄭記位置所在的員山路一段, 其實挺熱鬧的, 有很多食店和幾家超級市場 (有一點讓我好奇的是, 在台北街頭不容易找到超級市場, 但待在宜蘭3, 我真的親看過很多家超級市場呢). 吃飽需要做些運動, 就決定在附近逛逛, 雖然雨下得更凶. 逛了2家超級市場, 撿了一些比台北便宜的道地醬料便取回車子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 宜蘭東門觀光夜巿.


宜蘭東門觀光夜巿 - 入口在天橋底


在做research的時候都有心裡準備, 東門是一個很小的夜巿而且附近很難停車, 我們把車子停在隔壁的露天停車場, 每小時NT30. 可是進入範圍以後, 也不算是太小. 吃的攤子和售賣各式商品雜貨的店舖也算多. 我也有收鑊. 買了一條價值NT100的圍裙.


 


這個夜巿的小食主要以炸和炭烤為主, 所以都幾熱氣架. 至於名氣很大的嘟好燒, 人龍太長啦. 何況又是煎炸物, 沒有排隊的興致.


 


還好在鄭記打了底, 肚子根本不餓. 我們在這個夜巿只吃了烤雞翅, 蠔仔煎, 鹽酥雞. 其實他們都幾好味, 但就是熱氣囉. 本來都好想買三星蔥餅, 但又要排長龍, 怕怕了.


 


咁細個夜巿, 結果我地都可以行左成2個鐘 好嘢!



可口炭烤 - 買了烤雞翅, 好食!


睡衣專門店 - 好可愛的動物造型睡夜

宜蘭巿東門觀光夜巿(或稱三角公園夜巿)

地址: 東港陸橋下 (宜蘭火車站附近)


 


逛完夜巿約9pm. 取車返回民宿. 在途經泰山路時, 無意中看見還在營業的捷安特單車公司. 我朋友是超齡單車愛好者, 在為這個旅程搜集資料時我也花了很多時間, 看看有沒有可能到一些單車公司可以讓他購物或參觀一下.  店員(or 老闆?) 是一位很親切的先生. 他很耐心的解答了我朋友佷多的問題, 又自動打折. 最後我們混桔了一個小時. 因為有人覺得不好意思浪費人家這麼多口水, 所以買了一雙手套. 原價NT600, 打折後NT500.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唔知點解, 去到望龍埤會有一種令人身心舒態的感覺]
YES,就係咁喇。
[版主回覆04/20/2012 13:42:57]係呀, 舒服到不得了, 想發脾氣都收番. 當日係咁落雨我都冇乜影相. 但我見人地D BLOG影得好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