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月26日, Day 3 of 4 – Part C



















(台北天氣: 一樣下雨)


蜜雪兒莊園 -> 三星蔥文化館 -> 阿婆蔥油餅 -> 亞典蛋糕密碼館 -> 開車回台北 -> 微熱山丘鳳梨酥-> See You Hotel check-in -> 還車 -> 師大夜巿 -> 田季發爺吉林店



 


買過鳳梨酥便出發往預訂的喜苑旅店check-in.  



雅緻套房



洗手台


淋浴間


衛生用品很齊全

喜苑旅店


地址: 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8


電話: (02) 2388 7269

放下行李後便開車到和運租車的大安站還車.
還車手續約花了10mis便完成. 接著便沿和平東路徒步往前往附近的師大夜巿看看有甚麼美食, 我們今天還未吃午餐呀!

 


今天是星期日, 銀行沒有營業, 所以要找ATM撳機, 因盤川巳經花得八八九九. 和平東路有多家銀行但不是每家銀行都可以撳外幣. 幸好找到較大型的台灣銀行, 就在這裡撳了NT15,000作為今天及明天的洗費.


 


5:30pm師大夜巿巳經很擠了. 對上一次到訪師大夜巿巳經是十年前了, 印象很模糊, 最記得是超美味的許記生煎包!  由和平東路一段轉入龍泉街. 這條街是最集中美食的了. 很快便見到許記的人龍. 諗住留胃口吃其他的夜巿小吃, 所以只買了2 (每顆NT8). 還是那麼多肉汁, 好吃. 好吃得忘了為生煎包拍照.


許記生煎包

許記生煎包創始店

地址: 龍泉街24


 

今晚訂了烤肉吃到飽, 所以我們都只想吃些輕食. 但這裡似乎所賣的都較飽肚. 見到一家類似在宜蘭東門夜巿吃過的炭烤雞翅店. 於是買了2枝烤雞翅. 每枝NT10. 味道還好, 可是不夠熱, 沒有宜蘭的好吃就是了.


 


經過名氣很大的師園鹹酥雞, 阿諾可麗餅, 燈籠加熱滷味及雞房重地等等. 但他們都很多人在等呢, 我就是沒耐性.



阿諾可麗餅


燈籠加熱滷味


雞房重地



人有點累加上夜巿很擠
, 覺得這裡吃的賣的都較適合年青人, 自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還是早點回飯店小睡一會兒, 充電後今晚到烤肉店喪食.


 


取道師大路步行往最近的捷運站 台電大樓3號口出. 途經一店家叫大學口胡椒餅的. 在云云台灣小吃當中, 胡椒餅可算是我的賣飛佛”, 就買一個來share. 這個店家的胡椒餅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豬肉, 牛肉, 咖哩雞肉及咖哩羊肉. 每款同價, 都是NT45. 我買了一顆豬肉的. 肉餡很不錯, 但蔥較少而且餅皮太韌了, 要出動到臼齒用力扯!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Discovery Channel動物頻道內的猛獸! 食過咁多家胡椒餅, 還是重慶南路的福州世祖胡椒餅最得我歡心, 萬吃不厭.  由於又是要撐著傘的關係,
胡椒餅都是沒有拍照存檔.


大學口胡椒餅

大學口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261-1



 


回飯店小睡一會, 人都精神d. 準時到達田季發爺吉林店.  巳在香港時透過長途電話訂坐了, 所以不必站在街上食西北風等位. 田季是採用香港少見的炭火烤肉, 所以整個旅程最期待的一頓飯便是這一餐.



 
田季發爺吉林店

這裡用餐是採用吃到飽形式
, 從單子上剔出自己喜歡吃的, 但要注意有些價位高的肉品例如牛舌則只可以點一次. 有些則可以續點. 飲料自己到冰箱拿. 罐裝可樂, 七喜, 冬瓜茶, 啤酒. 還有櫻桃味沙冰, 鳯梨沙冰, 另外有冰淇淋, 但我們太飽沒吃到.


 


就坐後, 服務生為我們解說點餐價位及程序. 菜單有2種價位. NT 399+10% NT 499+10%一位. NT 499+10% 的可以品嚐到較高級的肉類和海鮮, 所以想也不想便點選後者. 田季的肉是沒有調味的. 每一桌都放有幾種調味包括七味粉, 鹽巴, 起司粉, 孜然粉, 胡椒粉, 芥茉, 椒鹽粉還有蒜味醬和芥茉醬.


 
田季用的是炭爐, 很猛火的


放在餐桌上的調味料

服務生會先端出一個綜合拼盆
, 然後先替幫客人烤一遍各款肉類, 邊烤邊解說那一種肉類配那一種的調味料比較搭. 之後便把燒烤的責任交回給我們. 看服務員很輕鬆的烤出美味的燒肉. 可是到我烤的時候, 我那位尊貴兼十指孖埋的朋友便埋怨我烤得不夠服務生好吃. 炭火爐真的太猛了, 不容易駕馭. 


 


我發覺服務員是主力幫人多的桌子烤. 我們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烤. 後來為鄰桌烤的女店長看到我們烤得很爛, 於是抵唔住頸要幫我地烤. 看員工們烤肉的功力倒是賞心悅目, 功架十足. 尤其是他們烤多春魚時(台灣人稱柳葉魚), 好得意, 可以把整個烤網反轉, 而魚是不會掉到炭火上的! 他們看見烤網太焦都會主動為客人們換網子. 我們當晚好像換了3.




可能太肚餓, 又好忙咁掛住食, 都冇乜影相. 大家對田季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一下關於他的食評.  我本人來說是滿推的, 因為以這樣的質素和價位, 香港真的吃不到. 漏單的情況都有. 不知何解, 我點了2次牡蠣都沒給我.

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地址: 台北巿吉林路181號
電話: 02-2536-878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12:00-15:00; 17:00-23:00 / (星期六及日) 12:00-23:00
網址:
http://www.hito-bbq.com.tw/


2 則留言:

1733 提到...

這一飯店看來也不錯喎。
[1733回覆04/24/2012 18:12:20]其實唔止咁多地方既, 想去既話去我個blog睇睇啦
[版主回覆04/24/2012 13:30:03]旗津港石西子灣都去過. 果次並沒有開車, 所以冇去美濃.
[1733回覆04/24/2012 06:44:25]係呀!這一次在高雄,係住一晚,休息一下咋。因為這一天我要開很長途的車啊!
[1733回覆04/24/2012 06:41:47]唔係吖,高雄市附近都唔係無野睇吖!
旗津、西子灣,再行遠D去美濃等都唔錯架。
[版主回覆04/23/2012 16:59:12]我08年尾去高雄就住在美麗島地鐡站果頭. 高雄除了有捷運好方便之外, 我覺得冇乜嘢好玩同睇. 那個夢時代起得好靚, 但裡頭的商店真是.......我見你6月去高雄都好似係停一晚, 第二日再起程澎湖, 唔會點喺高雄玩.
[1733回覆04/22/2012 12:58:14]上年6月同埋這一次我都係住高雄火車站附近既飯店都係因為地點好關係囉。
[1733回覆04/22/2012 12:56:45]哈哈,你又在上面攪野喇。
[版主回覆04/21/2012 23:04:19]係呀! 我去親台北都好鍾意住台北車站果頭既飯店, 因為落車可以拖住行李行過去飯店就得. 走果陣時又係拖住行李行去台汽西站搭客運去機場. 時間上很好預

餵魚 提到...

係呀! 我去親台北都好鍾意住台北車站果頭既飯店, 因為落車可以拖住行李行過去飯店就得. 走果陣時又係拖住行李行去台汽西站搭客運去機場. 時間上很好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