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南越七天遊之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搭的士去War Museum. 今早的酒店當值職員就讓我坐上剛剛落客的Mai Linh的士, 真奇怪, 前一晚個酒店職員都不知是否收了Saigon Tourists的回佣. 但呢次坐Mai Linh的士好勞氣, 因為個司機勁繞路, 明明好近都可以坐到VND34,000車資. 點解我咁肯定? 是因為我手上有幾張地圖兼朋友手持GPS都覺得明明好近, 點解要咁樣繞路! 參觀完War Museum, 我地步行回酒店都好快, 有乜理由要咁高車資. 前一晚由La Bordeaux咁遠坐回酒店才VND85,000! Vinasum Mai Linh兩家的士公司相比, Vinasum起錶是VND11,000. Mai Linh便宜一點, VND10,000. 但其實兩家公司的司機都不愛找零錢, 所以大家買東西時, 不妨唱定多些散紙, 咁樣搭的士會方便d.


War Museum



回酒店後, 取回行李便乘的士前往內陸機場坐中午12:20的航機前往峴港, 準時13:30下降峴港機場. 再坐預先訂好的車子去會安. 我訂了一家民宿叫Orchid Garden Homestay. 由於普通房巳滿, 所以唯有訂bungalow, 每晚US$65包早餐. car pick up也是他們幫我安排, 一程US$17. 司機開一台很清潔的房車來接我們, 他很有禮貌, 懂少許英文. 我要求在途中drop by Sinh Tourists, 讓我可以訂第二天往My Son的半天團, 他也爽快答應.

Orchid Garden Homestay - my bungalow


我住的bungalow一出門口便是游泳池. 不過一次都冇游過





不過Orchid Garden Homestay讓我有點失望. 他們的環境優美, 但除了reception小姐外, 其他員工的工作態度真的很hea. 我們check-in入住bungalow, 發現safety box是壞的, curtain也是壞的. 房間沒有電話, 要走一段小路通知reception小姐找人替我們俢理. 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修理, 這不是應該定期檢查, 或客人未到時做的嗎? 我共住了32. 員工只會拖房間的地板, 客廳不會拖, 垃圾筒的垃圾滿到瀉, 連續2日都唔清理. 而睡床有很多蚤子咬, 我知他們有換床單, 但為何會這樣被蚤子咬呢? 害我整晚睡不著. 我又常常見那些班工聚在eating room打牙較, 但連自己份內事都做不好, 真係同老闆趕客. Orchid Garden有提供免費的wifi, 不過是龜速和不停斷線. 另有免費的單車給住客使用, 但車子很有歷史價值, 沒勇氣騎上去. 我留意別的酒店提供給客人的單車都很新淨(應該要錢的, 一般是US$1租借一天, 但相信可以買到安全). 當初考慮訂Orchid Garden Homestay是因為有很多去過會安的人都說住在古城那邊很吵. 由於不想一早便被吵醒, 所以便決定住Orchid Garden Homestay. 


由於員工花了不少時間修理房間, 所以過了3點半才可以外出, 先拿衣服去對的grocery store 做laundry, US1/1kg(其實整個古城都係呢個價).  那位小姐都幾奸, 只用手稱了稱便說3kg. 好在朋友眼利, 見到有一個磅, 一稱, 才2kg吧! 好在我們堅持要稱.  在reception小姐介紹下在附近一家餐廳吃了會安有名的cao lau, white rose和一碟雞肉炒飯. 餐廳只有2枱客, 但我們都等了約半小時才有得吃, 當地人果然是慢活的. 可惜, 等咁耐都唔值, 全部都唔好食兼加上蒼蠅常伴你左右. 食完便回民宿休息, 諗住夜d才再出動.


休息過後, 大約8時, 當我們再出去找吃時, 發覺走很遠路鬼影都冇隻, 又冇乜街燈. 在民宿附近的街角見有幾位嬸嬸賣法包, 於是先買一個來吃. 吃了兩啖, 發覺好好味, 所以再買多隻. 比胡志明巿及之後去大叻有名的Lien Hoa更好吃. 檔口只在晚間營業, 我見有很多開著電單車的當地人來幫趁. 她們每一個包都會用炭爐先烤熱, 再交由另一位嬸嬸很細心的把餡料夾入. 滿滿的餡才VND20,000一個(但我估計當地人一定會再平d). 臨走的前一晚想再幫趁, 可惜她們賣光並巳在收檔了. 真遺憾不以多吃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