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七天遊之第二天...part 2

回酒店梳洗更衣後便坐的士往La Bordeux吃法國菜, 出發前巳透過email訂了位子. 我們點的菜都很好吃, 帶子既肥美又新鮮, 鵝肝煎得香脆沒有筋. 順帶一提, 我在酒店門外打算截Mai Linh的士時, 那當值的酒店人員居然說他們是不許Mai Linh的車子進來. 要我們坐Saigon Tourist的車子. 建議大家在有選擇的情況下還是不要坐這家的士公司的車子, 因為他們超貴. 由新世界酒店往La BordeuxVND110,000. 當我們吃罷晚飯回去時, Mai Linh的車子在酒店附近的檳城巿場下車, 車費只是85,000. 平很多吧! Saigon Tourist的車子是銀色車身的七人車.





在檳城巿場下車是想逛逛週邊的夜巿, 不過小販們喊的價很高, 大家看見心儀的東西, 一定要好好議價.  朋友在Ben Tre島的souvenir shop時巳經很想買吊床, 那裡開價VND160,000, 朋友還15, 16. 到了檳城巿場夜巿再問價, 價錢是VND300,000! 而我看中一個stainless steel做的滴滴咖啡壺, 店主開價VND125,000. 費事睬佢, 後來在大叻巿場Cho Da Lat見到一模一樣的才VND35,000一個. (不過我記得之前在網友AABB的網誌內提到, 在Dong Khoi路有一位小販賣同樣的咖啡壺, VND50,000有2個. 其實我在Dong Khoi路是見到那位嬸嬸的, 因我自以為是, 相信大叻一定會更加平, 所以沒有幫趁嬸嬸. 如果大家有心買stainless steel的滴滴咖啡壺又咁啱經過Dong Khoi路的不妨幫趁嬸嬸. 壺身貼有一個小label寫住, Continental, 估計是牌子名.買多幾個可能仲有得講價. 我後來在大叻的咖啡店買了很多Weasel coffee和滴滴咖啡壺, 店方都唔肯計平d俾我呀! 關於在大叻買咖啡的經驗, 容後再談.


 


行完夜巿, 去左酒店後面的Fanny Ice cream(地址: 22 Pham Hong Thai Street) 食雪糕. 由於仲好飽, 所以只點了一球椰子雪糕及一球榴槤雪糕. 椰子雪糕很清新, 充滿椰香及嚐到粒粒椰肉. 榴槤味則得個甜字, 仲要貴過椰子味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