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南越七天遊之第一天....part 2

新世界酒店的位置很方便, 睡床很舒適, 只是客房有點點破舊的感覺. 想提醒大家一點, 房間內上網是要付費的! 反而很多mini hotel都有free wifi. 只怪自己揀package內的酒店時沒有考慮到上網這點. 附送的自助式早餐也算ok, 只是咖啡同茶都莫明奇妙地難飲. 吃早餐時看到門外有幾個小販賣吃的和飲料, 不過我沒有幫趁.



放好行李, 稍作休息後便步行往位於246 De Tham StreetSinh Tourists報第二天往My Toy & Ben Tre的一天團. 連等過馬路, 大約行6分鐘便行到去. 這個一天團, Sinh Tourists網上報團, 價位是每位USD12.51(HK$97), 親身報名是VND260,000. 咁係咪上網報團平d? 我的數學很爛的!. 不過去到當地先至book團的好處是比較flexible.  報名後, 職員會打印一張invoice出來, 然後著你前去旁邊的cashier 交團費, 客人可選擇俾Dong或美金. Sinh Tourists也有提供外幣兌換服務, 當天(612)的美金兌換率是20,500, 不收手續費. 如果你換錢是作為交團費所用, 他們有一個更筍的rate. 如沒有記錯, 好像是20,800. 大家在交團費時不防先問問才交團費.


訂好團後便前往附近的Bui Vien Street閒逛一會, 大約3:00pm再去檳城市場吃午飯. 這時候很多食店巳在洗碗了, 包括我很想光顧的Shop 1014. 聽說他的的排骨飯很美味. 最後找到一店家會說英文的便坐下來吃. 點了海鮮炒麵, 豬肉湯 凍咖啡和鮮打芒果汁. 味道尚可接受. 唯吃罷超口乾, 不知是落了ajinomoto還是甚麼原因.





食飽飽便步行往Dong Khoi Road那邊走走, 逛了大約10分鐘, 我巳覺得冇乜嘢好睇. 於是便乘的士往District 5Pho Le吃雜錦牛河(VND50,000). 真係好正. 一碗入面包牛丸, 牛腩, 牛筋, 牛"月展", 牛乜, 牛物.....大家冇時間都一定要去. 有人說, 它的湯頭很油, 但我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