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月25日, Day 2 of 4 - Part B


















(宜蘭天氣: 整天下雨及天陰)



晨露庄 -> 武荖坑-> 南方澳吃海鮮 -> 蘇澳冷泉 -> 蜜雪兒莊園 ->望龍埤 -> 鄭記紅麴養生魚丸米粉 -> 宜蘭東門觀光夜巿



離開武荖坑, 開車大概15分鐘便到達南方澳. 那時候剛好1pm. 天啊! 沒想到這麼多人, 找車位停車找了半個小時也找不到, 唯有把車子亂停在比較遠的地方. 我們的目標是享負盛名的富美活海鮮, 但車子經過餐廳門外時, 門口都站了一大堆人. 心都立時涼了. 對呀, 今天是台灣連續國定假期的第一天, 所以不論宜蘭本地人或台灣其他地區的遊客都會來南方澳遊玩.  富美是一家樓高3層的店, 位於海邊路的中央位置. 海邊路是一條小街, 大約有5家海鮮店, 很奇怪, 其他的海鮮店都不滿客, 就是富美爆滿. 我想應該除了美味之外, 它的價位應該比較親民.

附近的老船長, 好像比較企理, 於是在門外點了一些職員介紹和自己想吃的海鮮外, 便進去.


老船長活海鮮@南方澳


清蒸沙蝦@南方澳老船長 - 好鮮甜呀


烤九孔鮑魚@南方澳老船長 - 原來烤鮑魚都可以咁滑, 正~! 



芹菜曼波魚扣@南方澳老船長 - 白色一條條果d係冇味架


沙茶鮪魚膘@南方澳老船長 - 個汁幾好味, 那些魚膘我唔識形容口感



除了蝦和鮑魚是我點之外
, 其餘兩味菜都是聽老闆推介的.


 


水煮沙蝦和烤九孔鮑魚最好食. 芹菜曼波魚扣? 我明明話話要曼波魚肉, 唔知做乜俾左個魚扣我, 好似食膠咁, 冇味冇道.  沙茶鮪魚膘大大碟, 又係冇喱聞味.


老船長活海鮮
地址: 蘇澳鎮南方澳海邊路119號
電話: 03-995-4899


吃飽都沒有好好的逛南方澳附近的漁港. 因為大風大雨又凍. 快快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蘇澳冷泉.


 


天氣那麼冷, 其實都沒有買票進場意思, 但既然蘇澳冷泉距離南方澳才約10分鐘車程, 到門口拍張照作到此一遊狀也不錯吧! 當天我們見到很多台灣本地的遊客也像我們一樣才門外拍照留念而巳.



蘇澳冷泉正門入口

離開蘇澳冷泉巳差不多
3pm. 下一站是到巳預訂位於員山鄉的民宿 蜜雪兒莊園. 開車大約需時1小時.



到達民宿後
, 民宿主人杜先生開大閘讓我們的車子駛進園中. 園主請我們先付住宿費NT3,500及給他護照辦入住手績(為甚麼晨露庄不用問我們拿護照的呢?) 先安頓好行李在房間. 吃過杜太太準備的茶點後, 我們便出發去望龍埤.  茶點是花茶 + 奶凍捲. 今天第二次吃奶凍捲. 吃不出甚麼口味, 我猜是香草味吧. 入口不像是早吃上的諾貝爾出品, 可能是另一家宜蘭有名的餅店 奕順軒的出品吧!


蜜雪兒外觀


蜜雪兒客廳


蜜雪兒飯廳


蜜雪兒睡房


蜜雪兒浴室 - 在睡房的左手面


蜜雪兒淋浴間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6月我都會去蘇澳冷泉
[1733回覆04/19/2012 21:18:50]未喎,呢次我都唔知會唔會浸呢個冷泉。溫泉就一定會浸幾次喇。
[版主回覆04/19/2012 18:14:01]咁你之前浸過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