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
台北天氣: 整天下毛毛雨)



Check-out ->
香滿園滷肉飯(去到才發現休息) -> 城巿綠洲 -> 重慶南路買胡椒餅及逛書局 -> 建宏牛肉麵 -> 回飯店取行李 -> 機場 -> 結束四天之旅


 


昨夜睡很甜, 所以今天差不多10am才起床. 梳洗及收拾好行李後便check-out.  依照原定計劃去香滿園吃滷肉飯. 點知咁唔好彩, 老闆沒有開門做生意. 今天不是店子公休日喎! 網路上的評語都說頭家很有性格, 唔憂做. 冇計啦! 唯有在附近找一間有滷肉飯吃的. 我唔記得間舖頭叫乜名了, 反正都不會再光顧.


香滿園位置


香滿園


地址: 中山區萬全街8巷巷口


營業時間: 6:00am-2:00pm, 星期六及日公休




滷肉飯@香滿園附近的小店 - 他們家的滷肉飯都是肥肉比較多


排骨酥湯@香滿園附近的小店 - 曾在華西街夜巿吃過很好吃的, 這個不行, 太油膩了


吃過了滷肉飯便步行前往下一目的地 城巿綠洲. 途中經過順成蛋糕. 雞乸咁大隻字的橫額寫住獲得”2011年的鳯梨酥比賽金奬”. 被這個名函吸引了, 於是買了2盒作為手信. 每盒NT280. 每盒8. 為了試試金奬的威力, 另外買了1片金奬的(NT35)和一片普通的(NT20)試試看. 金奬的其實也像微熱山丘所標榜的一樣是採用純土鳳梨製作. 入口也是充滿酸味, 但酸中帶少許甜. 酥皮也不錯. 不過唔係咁impressive. 唔知用乜嘢標準來做比賽準則呢.


順成蛋糕 - 2011年冠軍鳳梨酥


食飽便去了位於中山北路上的城巿綠洲戶外生活館shopping.  城巿綠洲是一家全國性賣運動用品的連鎖店. 中山店樓高兩層, 入面的貨品包羅萬有. 剛好店子還在做裝修清貨, 很多貨品也打8折以上呢. 我們也有不錯的收獲.



如果不是還有下場
, 我想我們還會在城巿綠洲磨蹭多一, 兩個小時. 香港實在太缺乏這類型的店.



城巿綠洲戶外生活館
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21


網址: http://www.metroasia.com.tw/showroom.php

 


 


下一站是我的賣飛佛” – 位於飯店對面的福州世祖胡椒餅.



福州世祖胡椒餅 - 重慶南路店



每一次吃這一家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都是新鮮從烤爐拿出來吃
. 餅皮脆得來又鬆軟, 蔥味濃郁, 胡椒味適中, 肉汁豐盈, 直流到滿手都是. 邊走邊吃, 真在太幸福了. 這一家也好像好幾年沒漲價了, 都是NT45一個.



大大個胡椒餅



福州世祖胡椒餅
(創始店在饒河街)


地址: 重慶南路一段13



在書局買了幾本單車雜誌便步行往洛陽街吃牛肉麵.  其實在該條街有好幾家牛肉麵店, 但以建宏佔最多家店舖, 而客流量又是最多的. 我吃過好幾次了. 他們其實是一家老店, 巳經經營了數十年. 以前是在鄭州路38巷的. 他們家賣的牛肉麵是紅燒口味的, 我就是喜歡他便宜又大碗. 小碗的才NT70, 但我每次也吃不完.  客人還可以點粗麵或幼麵. 粗麵的口感是我喜歡的刀削麵.  他點的是綜合牛肉麵, 同樣售NT70. 綜合即是有牛肚和牛肉混合. 另外點了皮蛋豆腐NT20. 這個皮蛋豆腐嘛, 就一般了.


紅燒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


地址: 中正區洛陽街45-6


營業時間: 24小時營業


 


吃罷牛肉麵便回飯店取行李, 坐車到機場搭飛機番香港嚕!


 


因天雨關係, 這次行程有很多地方結果沒能去到, 是覺得很可惜. 但可以和他一起旅遊, 增廣見聞又讓我很珍惜. 你也跟我一樣珍惜這一點一滴嗎?  我希望你會記得那裡有我兩留下的足跡.


 


~ ~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如果有假期,用盡七天的機票就更化算。
[1733回覆06/11/2012 22:01:50]去8天不如去七天啦!一般黎講,機票平幾佰蚊架。
[版主回覆04/21/2012 23:03:55]去足九天? 踩到盡喎. 你都好好體力. 我會去8天, 留番最後果日抖吓同埋執好D行李.
[1733回覆04/21/2012 20:10:21]因為我是每週上班五天,所以好多時候我都會去九天架。
[版主回覆04/21/2012 17:50:06]十級同意, 但某人好麻煩. 希望下次可以去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