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烏茲別克 - 動機篇



每一位知道我會去烏茲別克的朋友或同事都不若而同問我同一個問題: “點解你會諗到去烏茲別克的呢?” 其實我也答不出為何我會有股勁兒去遊覽這個在香港人心目中被視為冷門的地方.


 


始作俑者應該是我那位居於美國的弟弟吧! 他近年需不時前往位於中亞地區的吉爾吉斯公幹, 我想想何不趁弟弟公幹時, 到彼邦探探他, 順道跟他同遊吉爾吉斯這樣美麗的山國呢.







決定去吉國巳經是7月中了, 馬上上網找尋有關該國的天氣資料, 約略攪過一些官方資料, 由於吉國有超過90%的土地都是山, 踏入9月下旬會步入雨季, 天氣會很濕冷, 我這怕凍鬼必定要盡快拷定出發日期. 爬文時有幸遇上Anna, E, 兩位blog記錄了前往吉爾吉斯鄰國烏茲別克的遊記. ! 烏茲別克這個充滿歷史色彩的國家好像也不錯啊! Well, 我有的是假期, 不如就一次過遊吉烏兩國吧.










事不疑遲, 趕快到圖書館找有關中亞的旅遊書, 可惜資訊真的很有限, 最後租了

Lonely Planet2010出版
的中亞秘笈  



及Lawrence Mitchell撰
寫的Kyrgyzstan




還另外購買了張佩瑜的"中亞繪本旅行"




與及羅的好的"逃出哈薩克", 入面有少部份是講及作者在烏茲別克旅遊的所見所聞




我當然不會笨成這樣, 所有書都帶去, 最後跟我勇闖中亞的只有佩瑜的中亞繪本, 雖然巳是08年出版的書, 好些資料巳有少許過時, 但內容生動有趣, 加上佩瑜的畫功, 這書值得收藏.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你都好大膽下噃?
[版主回覆12/14/2012 17:07:19]少少大胆啦! 旅途中碰到很多外籍遊客都是問我同一問題....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