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烏茲別克 - Day 3 (Bukhara古城)....Part 2







Day 3 (27-9-2012, Thu)



Bukhara(古稱不花刺)

是一座巳有2,500年歷史的古城, 傳說中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背景便是發生在這裡.

 


Bukhara是烏國的第三大城巿, 景點分城內和城外, 今天先去古城內較近的景點. 基本上古城內的景點都可以徒步前往. 第一站是Ismail Samonid Mausoleum, Irina帶我坐泥鯭的士去.


Ismail Samonid Mausoleum 建於西元905, 這陵墓埋葬了沙班尼皇朝的founder  - Ismail Samani.



第二站是
Kalon Minaret & Poi Kalon Mosque.  Kalon Minaret其實就在Poi Kalon Mosque的門口, 這兩座建築物都建於16世紀. Kalon是巨大的意思, Minaret即是伊斯蘭教的塔.  廢話少講 - 即係巨塔.  幾百年前可以起到咁高咁大的塔, 那些伊斯蘭工匠真的很厲害啊~

真不好意思, 由於當時勁背光, 我無法拍得一張似樣d既照片.








參觀完Kalon Minaret & Poi Kalon Mosque便去旁邊的Miri Arab Madrassa, 同樣建於16世紀.  這神學院很宏偉, 我覺得可以和SamarkandRegistan Square拍住, 排名不分先後.



Miri Arab Madrassa外觀


Miri Arab Madrassa內堂部份


第三站是Ulugbek Madrassa and Abdul Azizxon Madrassa.





Ulugbek Madrassa
超多遊客, 想影張素顏照超難












Ulugbek Madrassa內的cell. 神學院學生必須居住在Madrassa. 這些cell便是學生的睡覺, 煮食和溫習的地方




Abdul Aziz Khan MadrassaUlugbek Madrassa的正對面.  睇得出Abdul Aziz Khan MadrassaUlugbek Madrassa的分別嗎? 咁都睇唔出! 唔緊要, 我都睇唔出.



第四站是Bolo Xauz Mosque








我比較喜歡
Bolo Xauz這個清真寺, 看起來很純樸舒服.



 






第五站是Ark Fortress





Ark Fortress正在維修, 不淮內進. Irina話過左5pm可以入去參觀. get到的意思係, 只要收買那些看守的guard, 便可以入去參觀. ! 唔熟路, 我唔敢呀, 又唔係喺酒店隔離.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Ulugbek Madrassa超多遊客, 想影張素顏照超難]
唔怕啦!咁先至似去旅遊嘛。
[1733回覆12/14/2012 18:06:28]
[版主回覆12/14/2012 17:49:29]其實有冇其他遊人都分別不大, 我影d相都係咁核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