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烏茲別克 - Day 10 (Tashkent -> Kokand -> Rishtan -> Fergana Valley)…Part 2






















 


Day 10 (4-10-2012, Thu)


第四站是去
Rishtan參觀Mr Rustam Usmanov的陶藝工作室, Kokand開車去, 1小時.




工作室門面很不起眼





根據Lonely Planet, Mr Rustam Usmanov的工作室好像還會提供午膳給團體, 只要預先book便可, 價錢不詳.

我估計這處是團體用餐的地方



Mr Rustam Usmanov
有好幾位徒弟, 這位向我們示範如何拉出右圖的器皿. 我八卦問佢幾歲?  駛唔駛返學? 佢話今年15, 仲讀緊書. 來這裡學師都是趁不用上學的日子.




這是另一位比較年長的徒弟, Ruslan, 會說英語. 他有份跟隨Mr Rustam Usmanov到美國交流




今天真好彩, 讓我可以見到Mr Rustam Usmanov這位陶藝大師的本人. 他早前受邀到美國進行交流, 才剛回國而巳.



之前咪提過在
Bukhara附近Gijduvan都有參觀陶藝工作室? 那裡的陶器和這裡真是沒得比.




Mr Rustam Usmanov的作品非常有特式和個人風格, 那些細節真是巧奪天工.  參觀完我都覺得自己有氣質左.  還有他的定價非常合理, 我也有幫趁. 要不是怕摔爛, 真想多買幾件回來.


巳完成今天的行程. 接著去酒店check-in, 今晚住宿在Fergana, 一般到Fergana Valley旅遊的人都會在Fergana這個城巿留宿.


 


Rishtan Fergana, 車程約40分鐘.



這間
Club 777 Hotel, 我個人是不推薦的. 住置不佳,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晚上沒事幹想出外逛逛也最少要行30分鐘才到一條比較往的街道. 坐車途中經過一間連鎖酒店叫Asia Hotel, 他的位置好多了.




酒店裡裡外外很多地方都爛爛的, 應該是在分期進行整修吧


房間非常大, 樓底超高, 可惜陳設勁舊. 由於空間大, 夜晚凍到我死, 我要攞埋另一張床的被





這個距離張床十丈遠的電視機更廢
, 每一個台都是雪花來的. Check-in時問reception攞的free wi-fi密碼, 是完全接不上的 ~ 灰呀!



浴室更是不消提, 咁多間酒店之中最差的


1 則留言:

1733 提到...

間酒店咁差,但都有分體式冷氣機噃。
[1733回覆12/15/2012 15:21:47]安得冷氣,即係話有咁既需要啦!不過你去得唔著時之嘛。
[版主回覆12/15/2012 15:00:28]天氣咁鬼凍, 冷氣對我冇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