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慢”遊老撾 ~ Day 15..…Part 1




13-Mar-2013 (Wed)



 


Vientiane



(是日行程:Xieng
Khuan -> Talat Sao Shopping Mall ->Vientiane Night Market)






巴士比原定時間遲了接近一小時(梗係啦, 我睇住果個司機停左車埋一邊, 喺度瞓覺. 我問過高小姐, 佢地架車個司機冇停過瞓覺), 大約6:00am才開VientianeNorthern Bus Station, 宋小姐和高小姐巳在久候.


 




其實昨晚在
Naluang Bus Station等車時也認識了一位來自西安的同胞, 他叫黃磊. 我們便約定到達Vientiane巴士站之後便合乘tuk tuk車入Vientiane巿區找住宿. 刹價後每人20,000K, 這裡的tuk tuk車很會砍人!

tuk tuk車司機會在這個路口叫所有人下車, 附近的橫街有大大小小的旅館及民宿. 一般搭tuk tuk車都是下車後才付車費. 我很快便付了車費, 可能人多忙亂, tuk tuk車話我未俾錢. 我大大聲答返佢:"我一早俾左你啦". 所以, 各位如果有機會同好多人一齊搭一架tuk tuk車, 千祈唔好第一個俾錢, 唔係盞口同鼻爭爭拗!

 

根據旅遊書所說, 愈早到達一處地方, 愈容易找到心儀住宿. 之前在Luang Prabang, 因為下午才到達兼夾是周末, 所以一位難求.  那麼今天是星期三, 現在是清晨6:30am, 為甚麼問了5, 6間旅館及民宿都是full的呢?



 



原來這兩天, Vientiane正舉辦一個國際性會議, 所以住宿很緊張.


昨夜沒有睡好, 所以很累, 實在沒有精力再揹著背包到處找旅館. 問了一個在當地居住的外國人, 他介紹我們住附近的Douang Deuane Hotel, 佢話雖然Douang Deuane Hotel 係比其他旅館貴, 但住宿環境及條件好多了.



於是我便跑去問價, 真係好貴, 要200,000K一晚(即是港幣HK$200, 其實在香港時, HK$200食餐飯都是等閒事, 唔知點解去到老撾就會變成cheap友.!) 我睇過d房, 好光猛, 有mini bar, 有冷氣. 同大家報告後, 累壞了的眾人也沒有異議, 一於豪一次吧!



速速磅, 唔好兩頭望.....要先付足房租才可以拿到鎖匙.  我們一共租了三間房, 所以共銀600,000K.


拿了房間鎖匙, 大家便約好休息兩個小時後在酒店大堂等. 今天的下午, 我本來就是plan左去Xieng Khuan的, 咁佢地都有興趣和我一塊去.

各人的房間都分佈在不同的樓層, 這是我的房間


在老撾來說, 算是頗豪華的了, 起碼光猛先丫


Mini bar的汽水才5,000K一罐, 超抵, 有時街邊士多都唔止呢個價啦


浴室也很整潔





在大堂集合後先過對面馬路的DD Travel買明天前往Tha Khaek的車票. 雖然我唔係好似加大拿佬咁抗拒去首都, 但我從旅遊書及網友那裡得知, Vientiane可觀光的地方真的不多, 所以我便只plan了逗留在這兒一天.

DD Travel的agent話俾我地知, 原來對面Douang Deuane Hotel是和他們同一集團, 而在DD Travel的左手邊, 隔幾個舖位便是同一集團的民宿, 價錢平Douang Deuane Hotel一截.


之所以要去Tha Khaek, 全因為我下一個目的地是Kong Lor Cave. 不論從最update的旅遊書或網上的資料都說顯示 , Vientiane並沒有直接車去Kong Lor Cave的. 點知當我去到旅行車買車票時, 發覺而家係有巴士直接從Vientiane去Kong Lor Cave.



本來同自己講過唔再搭恐怖的local bus, 但無計啦! 有時都要妥協, 因為我可以省回一些轉接的車程.  票價120,000K, 包含tuk tuk車到旅館接送.



這是巴士票, 發車時間是10:00am. 明天9:00am, tuk tuk車司機會來接我到車站, 這張車票都需要先給他看才可以上車.


來到這裡有點不吐不快

在旅行社也折騰了快1個小時. 問題當然不在我和黃磊身上. 黃磊是資深背包客, 又會說英語, 在我們約定的集合時間之前他巳獨個兒去了DD Travel買明天前往Cambodia的機票, 他明天要離開老撾前往Cambodia看吳哥窟.

宋小姐和高小姐原來一丁點英語都不會說, 就這樣便踏上旅途, 我也很佩服她倆的勇氣.  高小姐十分討厭老撾這個國家, 所以她明天想馬上乘飛機返回家鄉. 很感恩昨天在Luang Prabang遇上高小姐, 要不是她, 我也不能到Mimi的房間吹吹冷氣, 稍事休息.  我很樂意協助她和travel agent之間作翻譯. 

然而那位宋小姐一直舉旗不定, 三心兩意, 她是很想說服高小姐和她一塊去看吳哥窟, 但高小姐歸心似箭. 後來宋小姐見黃磊買了去Cambodia的機票, 便跟著他購買同一班的飛機票. 黃磊巳經很有耐性地在協助她, 但這位宋小姐還是不停地插咀, 要我幫她翻譯, 她不是沒有見到我正在幫助高小姐買機票, 我覺得這人實在太沒禮貌.

這巳是今天第二單讓我對宋小姐這個人很有意見的了. 今早我們四人到了Vientiane巿區, tuk tuk車司機一般只會把背包客送到旅館最集中的地段, 讓他們自己找落腳的地方.  好了, 大家也累透, 揹的背包也太重, 於是我便建議宋小姐和高小姐坐在路旁看守著大家的背包, 讓我和黃磊多跑幾家旅館詢問, 反正她們兩位也不懂英語.

宋小姐之前在Luang Prabang遇上了同胞, 人家因為先玩Vientiane, 所以給她建議在Vientiane可以住進Mixay Guesthouse, 說甚麼房價便宜, 早餐好吃, 性價比高勻勻. 宋小姐唸了好幾次要住進這家旅館....

好了, 我和黃磊是最先跑去這間旅館問的, 但人家巳經full了. 跑回來告訴她, 她還一臉不相信.  之後我和黃磊再多找幾家也是碰上釘子.  看手錶, 就這樣也花了我們差不多半個小時去找. 這時候, 宋小姐堅持要大伙兒一同再去問Mixay Guesthouse, 因為她認為隔一陣會有房. 當我們一行人再去問時, 這家旅館的負責人連眼尾也不看我們一下, 就只是用手指指, 叫我們去看"full"的字牌. 這時宋小姐又老點我, 要我用英語問這個旅館負責人, 晚一點會不會有房? 人家說, 今明兩天都沒有空房, 宋小姐才死心!!  所以今早我巳覺得她很討厭.


攪掂車票機票事宜就安樂晒. 個肚打晒鼓, 我對上果餐就係前一天, 上烹飪班時吃自己煮的東西, 十幾粒鐘冇嘢到肚, 唔怪之得有點腳軟. 

我地一行人就行左去Vientiane兼全國唯一的購物商場 - Talat Sao Shopping Mall內吃東西, 那裡的頂樓有個冷氣開放的food court.  有food court呢個Talat Sao Shopping Mall是舊的, 旁邊還蓋了一個新的shopping mall, 個名差不多, 叫個Talat Sao Mall.

下圖是舊shopping mall, 入面格局類似東門的商場. 由我們的旅館步行可達, 步程約15分鐘


food court主要賣泰式食品, 中式, 西式都有但不多.  睇中食乜嘢之後要先到cashion付費, 然後拿著發票回攤位給服務員.


也有賣甜品, 飲料的攤位


身穿"桃紅色"風衣配花花褲的便是人間極品"宋小姐"


我們逛了一圈又一圈都下不了決定, 幾乎把黃磊忘了. 原來他巳買了一碗湯麵靜靜地在吃了, 男人都沒有女人挑食.

終於, 我們幾個女的
都點了泰式豬手飯(15,000K一碟), 味道ok, 不過食物係唔熱的, 反而付送果碗湯就滾熱辣.


食食下覺得好口渴, 走去甜品攤位睇下有乜嘢飲賣. 圖中裝在圓形玻璃瓶內的五顏六色飲料, 顏色太誇張的我唔敢飲, 我常常認為白色的飲料 = 乾淨, 所以看上了coconut juice.


6,000K一杯的coconut juice. 椰青味極濃, 非常好飲及解渴. 宋小姐見我飲得津津有味, 佢又去買一杯.  黃磊說應該不是天然椰子汁, 有可能是下了糖精. 唉! 管他呢, 好飲而我又飲唔出糖精便算了


食飽就行過對面馬路的Talat Sao Bus Station, 在這裡搭14號巴士去Xieng Khuan.


找到巴士的timetable. 現在是12:00nn, 下一班車應該是12:05pm, 希望趕得上.




呢個巴士站又大又亂, 找到timetable, 還要再把14號車的發車地點找出來. 點解呢個牌既發車時閒同剛才睇到果個timetable唔同架


剛到站頭有一班車在正上客, 我們也趕著塞上去






沒有留言: